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我校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消息来源:网站         发布时间:2019/4/3 10:41:05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培养爱国情怀,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我校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942日,在校团委、学生科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五十余人统一着装整队乘车前往烈士陵园。到达后,学生胸前佩戴小白花,手捧鲜花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此时此刻,学生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今日的嬉笑,都静静的肃立着,挺立在烈士墓前,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墓的荣誉。整个扫墓仪式庄严规范,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其中有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等。仪式结束后,学生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回顾了历史故事,增强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社会荣辱观。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学生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热门文章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