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凝聚抗疫合力 彰显责任担当 ——河南省体育中学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消息来源:网站         发布时间:2022/5/12 16:26:05

511日,千万郑州人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重启”。在郑州按下“暂停键”的七天七夜里,省体育中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统一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底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

53日下午,郑州市发布从540时起寄宿制学校实行封控管理的公告之后,河南省体育中学闻令而动,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对如何实行封控、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做好封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进行了研究部署。53日晚,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值班领导和部分教师、教练员、三保人员在4日零点前到岗,逆行而上,向疫而行,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短时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54日,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校外师生一律不得返校,校内师生一律不得离校。在封校期间,学校出台《河南省体育中学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和《河南省体育中学封闭管理期间留校学生心理辅导方案》,对留校学生继续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坚持每天三次体温检测和通风消毒,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刻关注师生身体状况。密切关注省、市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及时组织师生员工对照排查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等各类人员。校外师生每天进行钉钉打卡和定位签到,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

  

 

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教

根据稳中创新,稳中有序,稳中精进的原则,55日起,我校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和训练,组织全体教师和教练员开展网上教学训练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在线教学训练方案,确保网上教学训练活动顺利开展。全体教师和教练员们凝心聚力,在教学训练方面加大研究力度,运用教育资源平台整合资源,力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对于每一节课,教练员和教师们都精心准备,对于资源不足的学科和训练项目,自己制作课件和录制视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

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面临的情绪变化和困扰,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互动沟通,让学生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和情绪变化,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安心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值班老师还通过座谈等方式,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需求,现场为学生做心理调适,关注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状态,提醒按时按点进行核酸检测等,使留校学生得到了极大心理安慰及生活保障。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冲锋在前显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学校党委迅速行动,于53日晚成立由19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省体育中学176号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把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及时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等各项工作。截至511日零时,省体育中学共有107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14个社区,主动担当作为,与社区群众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彰显了体育人在大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热门文章
相关栏目